组织生活

学院党委举办“共筑中国梦”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4-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老一辈教师的高尚品德,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4月24日,举办“共筑中国梦”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学生党员与会。大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乔聪震教授以“一个河大人的耕耘”为题,从教书育人,奉献河大,关爱学生等方面深情讲解了学院离休教师李丙寅先生的先进事迹。让大家了解一位关爱学生的教师,一位高风亮节的学者,一位通晓英、俄、德、日等四国语言的智者。李老师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让在座的400名师生为之动容。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立华宣读了《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关于“共筑中国梦”美文、美图征集比赛的表彰决定》,并对美文获奖的陈欣等65位同志、美图获奖的许英等10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予以表彰。

方蒙向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党员通报了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共筑中国梦”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自2013年12月以来,围绕“共筑中国梦”主题,把“中国梦”、“河大梦”、“我的梦”结合起来,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活动得到了的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本次主题征文、美图征集活动中,共征集282件作品,活动的开展引导我们深刻领会了“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实现途径,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信念。

最后,方蒙号召全体教职工生学习李丙寅先生先进事迹,他表示学院现在处于攻坚克难、创业发展的阶段,需要学院每一位教职工生传承和发扬李老师无私奉献、关爱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也希望本次受表彰的老师和学生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扎实开展工作,为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筑中国梦”获奖征文、美图在化学化工学院大厅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