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2013年上半年党课培训开课

发布时间:2013-05-1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5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程亚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为本期96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一次党课培训,深入讲解了入党动机及党员发展程序并组织大家观看党史纪录片。

程亚敏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党课安排及相关要求,强调了学习党课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课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举例,程亚敏指出,每个同学都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谋福利,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接着,程亚敏就发展党员的程序与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发展党员程序分为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三个阶段,同学们应按照程序努力做好党员的培训工作。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中国共产党万岁》。该片记录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三个重大成就,党创造了中华民族团结富强的不朽功勋,使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新中国,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才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才能实现共产主义。

通过本次深入的党课学习,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此外 ,本次党课培训推进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坚定为的信念,对构建和谐校园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