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成果

学校发展党员检查工作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宵 摄影:梁闯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发展党员检查工作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检查指导工作会议在院220会议室举行。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顾兴良,特种功能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赵东保,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我院党委书记方蒙,党委副书记王志乾,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等领导出席会议。

顾兴良首先对此次发展党员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检查是一种交流,是促进各院工作高效进行的有效方式。他讲到,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发展党员工作扎实有序,认真贯彻和执行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希望我院通过此次检查工作,认真查找问题,注意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为迎接上级检查做好充分准备。

方蒙就我院发展党员工作做出汇报。首先,方蒙对学校检查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方蒙讲到,我院通过召开党委会议、支部书记培训会、各支部开展党员小组活动等方式顺利完成学校党委组织部下达的各项指令。到目前为止,我院共有9个支部,362名党员。2014年以来,学院共发展党员112人,转正107人。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我院着重强化责任管理、目标管理,坚持充分发挥院党委、全体教职工生的党员模范作用,并通过严把四关、严格六制等方式发展了大批优秀党员。此外,方蒙指出我院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计划数大幅减少、党员再教育不足等问题,针对此问题我院已采用加强党课教育、加强实践活动、总结实践感悟等方式初步解决以上问题,后期将继续加大解决力度。最后,方蒙表示我院一定充分利用学校检查工作的机会认真总结,把我院发展党员工作做得更好。

王志乾对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做出汇报。王志乾指出通过近几年探索,我院对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已由“扁平化”管理转变为“纵向化”管理,学院主要通过辅导员评价,导师意见机制,对党员思想、品行、学业、科研等方面进行考察,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会后,王路娟、马洁、吴玉峰等人认真协助检查组人员对我院2014年以来党员组织档案进行检查,同时对检查组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全面解答,并对我院开展的“读书月”、党课培训、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成效做出详细介绍。

据悉,在学校组织检查工作之前,我院党委已利用节假日、休息日认真进行自查三次,并认真做好了各项会议记录。我院将以此次联检联评为契机,认真检查和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建立建全各项制度,努力构建有利于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