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成果

省管高校专项督查组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12月25日上午,省管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情况专项督查第一组组长程振凯,成员刘程、吴春阳,我校纪委书记雷霆以及校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化学化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座谈会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作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主题汇报。他对2014年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方蒙讲到,下一步,将努力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党建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履行好职责,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为师生服务为目标。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采取“抓基层建功能、带队伍强素质、创载体优结构、抓规范树典型、重服务出亮点”的工作措施,不断开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元清,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员发展工作、支部开展的活动及今后的工作等方面对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对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讲得很实在,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如实查摆了问题。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学院党委抓党建工作的成果。书记深入基层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狠抓工作落实,展示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了教学与党建两不误,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教学、科研、学术工作的全面发展,不论是教职工队伍,还是学生党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紧密联系学院基层建设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了在理论学习、基层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