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学生特色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在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严谨求实的化学人精神正激励着全院的学生工作队伍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新工作理念,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迎新生

一、以服务青年需求为中心,创新学生工作活动内容和方式,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英语文化节、宿舍文化节、辩论赛、春运会等,要求我院青年学生在广泛参与的基础上,更是要做到高质量开展、高质量完成。举行校级化学文化节、河南大学首届美剧配音大赛,院级的学术交流会、参观化工厂、摄影大赛、汉字英雄等等。

主题教育实践

留住瞬间,发现美好——学院团举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摄影比赛,培养了同学们对摄影的兴趣和对河南大学校园的热爱。

关爱女生,沟通快乐——精心为女生同学举办形式丰富的女生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被呵护的温暖,增强了其集体归属感,为女同学们树立了自尊、自爱的信念,增进了相互沟通的机会。

拼出美味,拼出成功——学院团委举行了“水果缤纷季”水果拼盘大赛,广泛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引导同学懂得美好生活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添上绚丽的一笔。

英语演讲比赛

开展的心理健康周活动,通过活动展板展示、宣传册发放、心理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指导和帮助学生在不同阶段、不同方面遇到的问题。篮球排球赛、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以及拔河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体质,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

积极备战春运会

组织开展的考研、就业指导讲座,更是适时的为处于迷茫阶段的同学进行了帮助和提醒,为引导同学们能够尽快明确个人目标,走出迷茫具有重要作用。

另外,还举办了 “手机上网对学习的影响”讨论交流会、“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青春暖夕阳”敬老爱老活动、“我爱记单词”、“理性爱国——我眼中的钓鱼岛”、雪中冬乐会”、“棋艺比赛”、“四六级模拟考试”、“冬至欢乐会”,“多读书,读好书”活动等一系列有意义的学生活动。

教学技能大赛

宿舍文化节

素质拓展

与开封市西郊乡辛堤头小学结对子,建立长期志愿支教活动;此次活动,意义深远。结合学院和专业特点,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行了“学雷锋,我先行”青年党员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行了“学雷锋,我先行”青年党员活动启动仪式。

认真组织团日活动

带领学院百余名“学雷锋”志愿者在河大新校区,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校园小广告活动。

    上一篇: 学院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