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沈阳化工研究院刘长令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4月8日上午,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我院86届校友刘长令博士根据自身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主要包含三方面:基本情况介绍,个人感受交流,《35岁前成功的12条黄金法则》。

刘长令博士主要从事新农药创制研究—杂环化合物的设计、合成与生物活性研究;先导化合物发现的途径与方法研究;并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发现多种高活性化合物,如4966—嘧螨胺(SYP-111277)等;获包含第七届中国发明专利奖,200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年中化集团年度突出贡献奖,唑菌酯-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在内的多种奖励。刘长令博士从自身的感受出发在做人做事,学习科研等各方面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经过20多年的探索实践,刘长令博士提出的新农药创新方法“中间体衍生化方法”成效显著,利用该方法研制数十个高活性化合物。新药室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80余件,已公开138件,已授权87件; 共申请国外专利90余件,已公开80件,已获美、欧、日等国专利授权50余件。其中一件专利获第七届中国发明专利奖金奖,两件专利获第十五、十六届中国发明专利奖优秀奖。已获得国家登记的创制农药新品种4个;其中氟吗啉是我国第一个获中、美、欧专利的创制品种,作为主持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石化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