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假学校系列报道(二)——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8月21日上午,我院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魏永革教授为我院教师、研究生作了题为“多酸有机衍生物化学”的报告,报告中魏教授主要从合成化学和反应化学两大部分介绍。他认为,多酸纳米簇具有可控的化学反应位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有机-无机配体取代。在合成化学中,魏教授分别介绍了亚胺、烷氧、含吸电子的芳香亚胺等衍生物的合成化学。深入浅出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示使老师、学生获益匪浅。

魏永革,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5年在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1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化学系做博士后。1995年应聘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当前的研究主要致力于多酸的化学修饰及相应衍生物的反应化学与可控组装,并以此为出发点,设计合成具有特定功能的新奇纳米结构分子与超分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