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14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配位超分子自组装-纳米分子容器/反应器的配位空间功能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牛景杨教授主持,我院的老师和博士生、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苏成勇教授首先介绍了配位超分子结构化学。其次,主要介绍了纳米分子容器与反应器中Ru-活性分子笼的光敏客体分子保护、手性分子拆分、立体选择性催化、单分子产氢光化学器件等性能。报告结束,苏成勇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苏成勇,1968年10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8年以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开放实验室以及中山大学行动计划人才引进基金等科学基金课题。在包括美国《J. Am. Chem. Soc.》、《Inorg. Chem.》、《Cryst. Growth & Des.》,德国《Angew. Chem. Int. Ed.》,英国《Chem. Commun.》、《Dalton Tran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被他人引用400多篇次。 2000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三完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