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2013级化学二班赴开封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壮哉身殉国,遗爱万人怀!4月15日下午,我院2013级化学二班全体学生前往开封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英雄。烈士陵园科长马丽热情接待,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站在高大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庄严肃穆,向英勇的革命烈士们鞠躬致敬,低头默哀。班长郭晓锦带领同学们郑重宣誓:铭记祖国历史,发扬先烈精神,创新科技文化,投身祖国建设!接着,同学们来到解放开封战役烈士公墓,依次向先烈们敬献用心制作的白花。随后,在马丽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革命烈士陈列馆。陈列馆序厅展示着国家领导人到此悼念的场景以及献给烈士的题词。来到正厅,马丽结合壁图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辛亥革命以来与开封有关的英雄及其事迹。国际和平战士夏理逊,长期援助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积劳成疾,不幸离世。矢志蓝天终不悔,献身国防写忠诚,23位飞行英雄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壮歌。还有焦裕禄、粟裕、沈竹白等英雄人物。同学们认真专注地听着,敬佩仰慕之声接连不断。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我院关于各班举办团日活动的号召,呼吁同学们铭记先烈事迹,弘扬先烈精神!浩气英风恸天地,彪炳功业贯千秋!革命先烈的英名与山河共存,革命先烈的业绩与日月同辉!

(摄影:安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