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反法西斯知识竞答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4月23日下午,我院522教室热闹非凡,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知识竞答比赛决赛于此举行。从预赛中脱颖而出,来自不同年级的12支队伍,再次展开角逐,数人同台,只为夺魁。

本次比赛分竞答和对答两个环节进行,新颖的竞赛方式激发了参赛者的激情和观众的热情。竞答阶段,比赛采取抢答的形式,为了增加本队的得分几率,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按钮,只待主持人的答题号令发出。期间,参赛选手的紧张专注,观众的饱满热情,使比赛更显妙趣横生。对答阶段,比赛采取高分队伍给低分队伍挑题的方式进行,题目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用多样的答题模式来考察选手们对反法西斯历史的认知,不仅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更彰显了我院学子的知识渊博。在激烈的角逐中,2012级邵文娜带领的队伍勇猛夺冠,殷新意、许晓坤带领的队伍并列第二。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团中央学校部《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精神,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丰富我院学子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反法西斯战争的了解,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

(摄影:马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