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在2016年“创青春”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郭佳

2016年4月9日下午,“国都杯”2016年“创青春”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金明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校团委竞赛组委会的层层选拔,我院有四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在进行了作品现场展览和策划书答辩环节后,我院四组参赛作品中,一组获得校二等奖,三组获得优秀奖。其中,杨宗献等人的作品《河南微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资格。

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心营业部总经理杜培亮、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参加了开幕式,并在结束后参观了作品展览。我院入围决赛的四组作品均为创业计划赛组,展览现场,我院学生热情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参赛作品创意及理念,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现场答辩环节,各创业团队分别从公司理念、组织结构、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创业项目。我院参赛选手清晰慷慨的陈述,睿智敏捷地答辩,折射出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认真评审,我院入围决赛的四组参赛作品中,一组获得校二等奖,三组获得优秀奖。

我院团委高度重视2016年“创青春”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大赛去年9月份启动,在校团委统筹安排和指导下,我院团委广泛宣传,并以召开参赛动员大会的形式引导和激励我院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比赛。在比赛初期,我院共提交12份初赛作品,其中8份入围复赛,4份入围决赛。

我院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意识,和自主创业、科技创新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术创新工作,使我院的创新建设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