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2013级年级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李聪聪 高莹莹 王宵 摄影:李聪聪

事故防范于未然,安全重之于泰山。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4月12日中午,2013级辅导员马洁在我院报告厅二楼召开了以“安全无小事”为主题的年级会议,2013级全体学生与会。

会议伊始,马洁老师通过精彩的幻灯片以及自身经历,告诫全体学生“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接着,马洁老师针对“安全问题”详细深入地讲解了以下三点内容:一、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措施。马洁老师对最近发生的如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做出分析,提醒女学生要保护自身安全,并向学生们介绍了一系列实用的呼救方法;二、提高身体保护意识,认真对待健康治理。马洁老师告诫各位同学治病就医要选择正规医院,切勿轻信小诊所或者胡乱投医;三、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抵制各类宣传。近年来,网络诈骗层出不绝,马洁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擦亮双眼,拒绝网络刷单等诈骗行为。最后,马洁老师就大学生的出行安全问题列出以下五点注意事项:一,独自外出时尽量走繁华的大路,与人群同行;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轻易与陌生人拼车等;三、外出旅游时选择地段繁华、评价优秀的旅店;四、出行穿着朴素大方,拒绝浮夸招摇;五、时刻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如若发现被跟踪等危险问题,立即走到人多的地方或与陌生人交谈以保护自己。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并传授基本的自救技能,倡导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护自身安全,保障校园和谐安宁。在此,祝愿我院学子将安全防范牢记于心间,在这阳光灿烂的年华谱写如飞火流萤般绚丽的生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