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开展2011级考研、就业指导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3-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2月3日上午,针对我院2011级学生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考研、就业指导讲座于院226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化工系主任郭泉辉担任主讲人,院团委书记王路娟出席。

讲座共问题讲解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郭泉辉分别对大三学生如何培养科研思维方式、考验准备工作及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他建议大三学生应提早确定报考的学校,努力培养基本科研能力。学生现场提问部分中,在座学生踊跃举手,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生问题集中于男女生就业差异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相关情况。郭泉辉认为,化工专业女生就业压力确比男生大,但女生并不能因此气馁,更应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并鼓励大三学生积极参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王路娟发表讲话。她希望本次讲座能够帮助大三学生合理安排今后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剩余的大学时光,并预祝大三学生在今后考研或就业中都能达到理想的目标。

(摄影:朱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