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2011级本科生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年级会

发布时间:2013-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顺利开展学期工作,帮助学生明确人生目标,9月1日下午,2011级本科生本学期第一次年级会于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2011级辅导员王路娟以及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路娟指出今后的大学生活不再是一首浪漫诗歌,而是一支奋斗之曲。她多次强调在大三这个决择期,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要时刻思考自己“能做什么”“会做什么”。在谈及到“如何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工作”时,她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就业”等社会问题,了解社会各界动态。接着,她为在场学子提出了三点新学期要求:一、“牢固人生理想”,要学会做一名有所追求的人,无论处在逆境顺境,都要乘风破浪,勇敢远航;二、“谨记责任”,坚定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三、“勤奋求实”,要时刻秉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院训,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后,王路娟与全体同学共同欣赏了以“珍惜大三时光”为主题的视频短片,短片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大三生活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展现了酸中有甜,甜中有酸的大三时光。在部署了“学年鉴定”等工作之后,王老师为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带领大家喊出“做最好的自己!”这一口号,从现场颇具气势的呐喊声中,无不体现了11级每一位同学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仿佛准备要为自己的人生理想打上“漂亮的一仗”。

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