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2013级主题年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7日下午,我院学术报告厅二楼座无虚席,以“玩转大学我能行,正能量面对面”为主题的2013级年级会在此顺利召开。我院2013级辅导员马洁与2013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伴随着正能量幻灯片的播放,同学们回顾了大学以来的点点滴滴。随后,马洁讲话。她全面深入分析了大一同学不同阶段的不同心理,以相关事例进行剖析,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自信自己,勇敢向前,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二、及时倾诉,突破自我思维困境,多做总结;三、寻找突破口,冲出迷茫的误区,明确目标,坚持梦想。

接着,该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发言。马阳通过讲述哈佛学生艰苦的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大学每一天,不断完善自己。付佳丽幽默风趣地诉说了自己狂读英语的趣事,提出了努力奋斗会让人生更有价值。

最后,马洁老师再次对全体同学寄予厚望,并以“正能量是生活中的阳光,既温暖自己,又照亮他人”这一句为结束语结束了此次会议。

据悉,大会旨在帮助2013级同学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目标,为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