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开展2011级考研、就业指导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2月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二楼内掌声不断,我院材料系主任丁涛在此作“大三学生考研与就业答疑解惑”的讲座,11级辅导员王路娟携该全年级学生到场聆听。

丁涛围绕是否考研,考什么样的研究生,如何考研究生三个方面着重讲解考研问题。开场他结合身边事例,说明如今企业趋向招聘男生,对于女生在高校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而是否考研则因根据个人未来发展而定。对于我院学生来说,如果将来不从事科研工作,获得本科学位就已足够。但今后如果要在科研单位工作,那么硕士学位只是敲门砖,还需继续进修更高学位。

学生应该如何考研呢?针对这个问题丁老师建议同学们明确考研方向,并结合实际选择学校和导师。他推荐学生登陆“小木虫”网站来获取考研相关信息,此外,丁涛强调我院往届考研学生也是考研信息的很好来源。关于如何考试的问题,丁涛分析了考研科目,指出英语在考研中的要求略有降低,但仍需大家重视,而数学在考研中则可灵活选择。最后,他建议学生选择合适的考研专业课辅导班,这会对考研有大的帮助。

讲座最后,丁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何时开始考研复习合适”,“高分子专业就业形式如何”等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本场讲座旨在为2011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考研与就业相关事项的平台,为学生更好抉择未来的发展提供建议。

(摄影:张玮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