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2月7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会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在院311会议室举行。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与会。会议由该支部党员、2011级年级团支书张苗苗主持。

会议采用代表讲解与共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从经济、民生、法制、生态等四个方面对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开始,张苗苗首先就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地位性质等为在座党员进行了区分,同在座党员一起再一次明确三中全会与两会的差别和联系。接着,她通过播放一段微动漫,帮助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以及本届三中全会包括“383”改革方案在内的大家普遍比较关注的会议内容。随后,该支部化工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化学实验班,化学专业依次派代表分别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经济体制改革、民生、民主政治与法制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感为与会党员作出解读,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化工专业代表张照耀讲到,从改革开放30年经济飞速发展中,他认识到,大学生要敢于创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超越自我。黄青山诙谐幽默且恰到好处地分析了本届三中全会关于“单独二胎”,“废止劳教制度”等决策的原因。本次交流会气氛活跃,党员和预备党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了解了本次三中全会内容,收到了良好效果。

本次党支部会议使本科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更加明白党的决策和宗旨,旨在培养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关注国家时政的良好习惯。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领导者,了解党的发展、领悟党的精神、拥护党的抉择是每个光荣党员应具备的思想。据悉,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写成了学习心得,并将于近期挑选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

(摄影:党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