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化学化工学院宿舍文化思想教育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化学化工学院宿舍文化思想教育通知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为打造健康整洁、安全舒适的环境,营造同心同德、共同成长的氛围,展现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貌,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增进舍友之间的互助精神和宿舍集体的凝聚力,我院决定以“用思想来灌溉,让寝室盛开文明之花”为主题,以学生宿舍为单位开展有关宿舍文化思想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4年4月26日和5月26日展开一系列活动

二、活动地点

北苑公寓28#,29#,31#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一系列以宿舍为单位的主题活动;如:宿舍卫生评比、DIY手工设计、宿舍文化墙设计;有关宿舍评比在每个年级评出十个优秀宿舍和十个优秀寝室长并颁发流动红旗;

2、开展“我爱我家”主题宿舍文化教育;如:在各个宿舍楼门口处的黑板及北苑公寓门口正对的黑板办以“温馨港湾建设”为主题的板报;

3、以2010级(大四)学长学姐宿舍的照片,如的“党员宿舍”、“学霸宿舍”“公益环保宿舍”、“天天向上宿舍”等,做一个展览,以激励和鼓舞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4、请大四的“考研宿舍”“党员宿舍”的学长学姐(大约请4人)来做一个交流会,讲述他们的考研经验、找工作经验以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做些指点。时间:4月26号晚上6:30,地点:化工院报告厅。

四、活动对象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同学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2014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