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司超男 常郁琪 李丹慧 摄影:司超男 于佳琳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学生明确新学期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现状,2月16日,我院本科2014级新学期学习计划谈心谈话会和年级大会,分别在学院220会议室和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2014级辅导员王路娟主持。

2月16日中午,该年级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新学期学习计划谈心谈话座谈会。王路娟提出新学期具体要求,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制定的学习计划,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经验。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手机易分散学习精力,王路娟呼吁同学们抵制手机诱惑,坚持不作“手机控”,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三名同学,分享了“学霸”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介绍了学习经验和方法。王路娟作总结并与同学们分享了18个字6个方面:“树计划、明目标、讲效率;常勤奋、克惰性、树榜样”。

2月16日下午,全体学生参加年级大会,王路娟主要从“学业规划、校园安全、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她对期末成绩做出学情分析和总结,并对同学们在新学期提出明确要求。在安全方面,她以学生受骗的真实案例告诫和提醒全体同学提高警惕,防止受骗,加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最后,王路娟介绍了本学期年级工作重点,并对年级指导服务和班级主题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据悉,本次学生工作会,帮助学生明确了学习目标,树立了良好的学风,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新学期学生的学风建设和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