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领导亲切指导"筑梦—帮扶"暑期实践重点团队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5-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8月2日上午,我院"筑梦—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在青年志愿者们动身之际,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乾、团委书记马洁就服务工作作出具体规划指导,并强调有关注意事项。

王志乾首先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叮嘱队员们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用水用电安全。接着,他指出同学们要秉承"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宗旨,有原则,有纪律;时刻谨记,走出去即是河南大学的代表,一言一行展示出河南大学的整体素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忘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反复琢磨思考,在总结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自我素养,真正为孩子们带去实质性的帮助。最后,他预祝本次实践圆满成功。随后,马洁就留守儿童管理问题作出补充。家长交给我们一份信任,我们就要还他们一份放心。马洁嘱咐同学们要特别注意留守儿童补习期间的安全,对每位帮助儿童做好详细登记及课前点名工作。

据悉,本次首次由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完成。田庆丰等七名青年志愿者,联合滑县老店镇党委、安阳君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安阳滑县老店镇联合展开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此,祝愿本次实践取得圆满成功,竭尽全力帮助留守儿童们。最后,祝愿青年志愿者们一路顺风!

(王志乾书记对社会实践做重要指示)

(出征仪式)

摄影作者:杨宗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