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筑梦—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首日支教火热展开

发布时间:2015-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8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筑梦—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顶着严日酷暑,辗转一天顺利抵达安阳市滑县老店镇田庄村展开支教。

爱心奉献,深受欢迎

“俺给你们送来了一些面条和蔬菜,你们来给俺村的孩子们补课,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田庄村村民田家大妈操着一口淳朴的安阳口音真诚地说道。队员们的到来不仅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田庄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村委会除了为队员们提供补课场地—田庄小学,还热情帮助他们宣传招生,为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基本保障;同时田庄村村民的热情淳朴让支教队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首日招生,报名火爆

8月3日一大早,队员们即前往田庄小学做好招生准备工作,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前来报名的学生人数众多,接连不断。队员们各司其职,招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指导孩子们登记个人信息,安排他们有序入座,招生工作很快得以顺利完成。最终支教团队首日共招收了118名同学。

爱国教育,重中之重

报名结束,举行升旗仪式。队员们将学生带出教室,快速整好队形,并介绍了国旗的设计来源。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孩子们站立于国旗之下,自觉整齐地合唱国歌,庄重地行注目礼。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应该在他们心中撒下爱国、建国的种子。条件再艰苦,升旗仪式也是必须举行的,爱国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实践团队研究生队员伍婷坚定地说道。

热情开讲,课堂活跃

队员们独特有趣的自我介绍很快消除了孩子们的陌生惧怕,课堂气氛活跃融洽。随后,队长田庆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启迪课。他深入浅出,结合具体事例,幽默诙谐地讲解。同学们专注认真地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下午,队员们又给孩子们上了美术课和体育课,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本次支教以传授科学文化知识为主线,同时注重学生的个性及其心理健康发展。除了教授语数外等基础课程,还开设自然科学、手工制作、心理辅导等课程,拓宽孩子们的学习广度,培养学习兴趣,使其健康快乐的成长。

(报名场面火爆)

(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

(国学课堂)

(课外素质拓展)

摄影作者:杨宗斐 伍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