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青春筑梦扬帆起 帮扶田庄受赞扬

发布时间:2015-08-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作者:王阳阳田茂君 摄影:杨宗斐

8月4日,我院“筑梦—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田庄小学开展第三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在教学中进一步了解磨合,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深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在田庄小学门口合影)

志愿者从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等角度考虑,将孩子们分为低年级班和高年级班。对于低年级班,开设了妙趣横生的国学故事、丰富有趣的数学计算、生动活泼的体育游戏、动听温馨的音乐舞蹈等课程,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对于高年级班,志愿者注重培养其自主学习意识,锻炼其独立思考能力。在了解了学生的薄弱知识点后,针对性的开设了物理、化学课程,并借助自带的电脑投影等设备辅助教学,融入有趣的教学实验。真正的解决了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让以往枯燥的课堂变得生机勃勃,妙趣连连。

(深受孩子们欢迎的志愿者路瑶课间带领大家一块做游戏)

每次一下课,孩子们都会把老师围得水泄不通,久久不想散开。他们只是想再多了解一点外面的世界,再多听听老师的声音,再多看看他们喜爱的老师。“路老师,这是我做的百合花,送给你。谢谢你给我们上体育课,带领我们做游戏,教我们唱歌,我好开心!老师,你辛苦了!”一年级学生田程程手捧着花,奶声奶气地对着志愿者路瑶说道。接过承载着真诚感谢的百合花,路瑶激动得不能自已。

(孩子们送给志愿者路瑶的百合花)

志愿者的教学工作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还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和赞扬。家长们不断给志愿者送来面条,蔬菜和水果,他们用最质朴的方式来表达内心最真诚的谢意。家长一致反映,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有了一定的提高,有的孩子回家后主动向家长分享所学有趣知识。送孩子上学的郭大婶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如是说:“孩子回家知道主动写作业了,见到长辈会主动问好了,你们来了我家孩子变化很大,谢谢你们!”或许这就是志愿者们最大的幸福,让他们相信一切付出与努力都是值得的。

(学生家长亲切的和志愿者交流学生的转变)

“筑梦—帮扶”团队的志愿者们一直秉承着筑梦、帮扶的宗旨,致力做到全心全意地帮助来上课的孩子们;用恒心、关心、爱心为这些孩子们送去温暖,带去快乐;更期待能为他们筑造这个夏天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