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第五届青协支教老师招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作者:陈珊珊 陈蒙蒙

为扩大我院青协支教队伍,锻炼同学们的沟通表达、管理协调等各方面能力,我院青协特此开展第五届支教老师招募工作。本次招募面试在院211教室进行,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9月8日中午,招募初试正式开始。面试者们井然有序地进行自我介绍,讲述有关支教经历,竞选优势,支教原因及其个人创新想法等。面试官均为青协有经验的优秀干部和成员,他们秉持着公开公正的原则,周全负责地评判,认真筛选出初试入围人员。

9月10日下午,招募复试工作如期进行。此次考核的主要内容为现场授课,以考查面试者的讲课方式、课堂把握程度及应变能力等。“蚕的生长周期”、“简单电路”、“花、果、叶”……讲解课程贴近小学教学大纲要求,内容丰富有趣。考虑到支教对象是知识匮乏的小学生,如何讲解使内容浅显易懂是面试者的一大挑战。同时,考核现场还有许多兴趣盎然的同学充当小学生,以他们的思维提问问提,活跃课堂气氛,使面试课堂更加逼真,以此考验“老师”。面试者也临场不惧,拥有独特的授课方法及处理问题的方式,最大程度上来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

最终经过严格考核,代灿、张靖雯、董慧、张倩倩、王玉超、孙双莉、刘晓、杜晓晓、陈晓玉和林一鸣十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支教老师。他们热情的加入,为青协的支教团队注入了新鲜活力。希望他们能珍惜机会、奉献爱心,在孩子们心中洒下努力奋斗、勇敢追求的种子,同时祝愿他们在支教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