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情系雷锋月,小青相伴十年”——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十周年志愿者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陈珊珊 蔡婷 王阳阳 摄影:刘向东 马聪聪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我院青协走过春秋十载,迎来了十周年。恰逢雷锋月,为发扬雷锋精神,丰富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发现身边事物的美好,我院青协特举办了以“情系雷锋月,小青相伴十年”为主题的志愿者演讲比赛。初赛于3月24日下午举行,31日下午在我院报告厅进行决赛。出席此次决赛的评委有校青协主席郎浩帆、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吴泽阳、护理学院青协主席王薇及我院青协主席廖颖玲。

31日下午3点,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比赛拉开帷幕。6位决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及才艺展示。杨乐乐同学分享了她寒假三农下乡的故事,那与老乡、孩子们浓浓的情谊温暖着大家的心,一段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更是使人热血澎湃;孙新同学以诗歌般的言语讲述了她与小青从初识到一路相伴的种种,一曲《明天,你好》把祝福与希望传递给在场每个人;龙银双同学动情地回忆了她三年来的志愿者经历与感受;赵宇晗同学声情并茂地演讲让我们懂得了真正优秀的志愿者不在于参与过多少重大的活动,而在于是否有弯下腰做一件小事的勇气。随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最终,杨乐乐、孙新、龙银双三位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评委们亲自上台为他们颁奖并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一片热闹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为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提供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也将志愿者的幸福与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郎浩帆表示本次活动举办得相当出色,同时他代表校青协向我院青协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化工院下一个十年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