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 ——我院青协成员至红力敬老院进行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蔡婷,陈珊珊 摄影:马聪聪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及青年志愿者“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文明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于3月20日来到红力敬老院参加了以“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

早上9点,我院青协成员在我校北门集合,在部长的带领下以整齐的队伍来到红力敬老院。到达之后,小青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帮忙打扫室内外卫生;有的三两结伴去房间看望老人们,陪老人聊天,唱戏哄老人开心,对有耳疾的老人他们耐心地倾听、与其交流;有的前去搀扶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并陪他们锻炼。大家都热情洋溢,整个养老院不时传来老人发自内心的欢笑声。最后,大家在敬老院内部空旷的地方合照留影,为这短暂但却温暖的时光做见证,然后和爷爷奶奶们不舍地挥手告别。

此次活动,小青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带去一些温暖,驱走了一丝孤单。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老人,关爱老人,参与到敬老爱老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