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2014级考研交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赵宇晗 王宵 王阳阳 摄影:赵宇晗

寒窗苦读无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只为一试锋芒。为使我院2014级学生充分了解考研的方式、方法,我院特于6月3日晚上七点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2014级考研交流会。王力册、常深圳、田花生等七名2012级考研优秀学生应邀出席。

本次考研交流会主要从考研流程,复习计划,学习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台上学长学姐无私分享自己的经历经验,台下同学认真听讲、快速记录。其中,常深圳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考研流程,并反复叮嘱同学们及早确定目标,分层次计划各阶段复习。同时,他对是否应该报考研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接着,田花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借此告诉了大家各个学科的复习方法。他强调,考研最重要的就是态度,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应该脚踏实地去走好考研的每一步,戒骄戒躁,力争做到最好。随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疑惑地方进行积极提问,学姐学长们也尽力解答,现场气氛严肃而又不失活跃。其中,对2014级化工专业彭琳珊同学提出的“在不确定能否保研时,应当怎样做”这一问题,学长学姐们一致建议她应当做两方面准备,即,在争取保研的同时认真学习,积极复习。最后,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交流会结束后,各位学姐学长为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在今后可以帮助到学弟学妹们。在此,预祝2014级考研学生取得成功,不负青春,不负梦想,更加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