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一切从“心”开始——我院心理运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张弘一 常郁琪 李聪聪 摄影:常郁琪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自身心理素养提高,10月23日晚,我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理运动会。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学习部成员周铁文、陆耀华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她们指出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越来越多青少年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迷茫与困惑,对环境和集体不适应,学业成绩不尽人意,目标与现实差距大等问题均可能导致心理疾病,她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在活动中认识自我,感悟自我内心。

本次心理运动会分为趣味游戏、心理解析、颁发奖状三个环节。首先,瞎子背瘸子、刮鼻子、向左向右转、报纸载人、圆球游戏五个趣味游戏的顺利进行,使同学们在欢快轻松的游戏中认识到了分工合作、承担责任、自我认错、协调统一、团结配合的重要性。同学们热情响应,踊跃参与,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接着,学习部部长陈珂通过书籍《拖延心理学》和TED演讲介绍了拖延症的表现、危害及解决拖延症的方法。并给出“关注时间,专心致志”的建议,来帮助各位同学摆脱“拖延症怪圈”。随后,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本次活动进行瞎子背瘸子的加赛环节,激烈的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文艺部荣获第一,办公室紧随其后,组织部位居第三。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心理运动会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团队团结合作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对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具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