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成功开展新生杯辩论赛表演赛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魏源霞 司超男 于佳琳 摄影 司超男

口若悬河语恣肆,舌如炮弹词中鹄。10月23日下午,由哲管院、数学院、计算机院、教科院以及我院的8名同学组成的两支辩论队在我院报告厅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辩题为“美是客观的还是主观的”,我院团委副书记冯永,新闻中心主任王宵,学生会副主席向星、石璐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比赛伊始,赛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针对“美”是否等同于“美观”这一问题,双方辩手言辞犀利、各不示弱、气势强烈。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的四辩队员更是对比赛过程中的各个争辩点再次据理力争,一时之间比赛难分胜负。场上精彩不断,场下掌声不停。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对此次比赛向八位辩手提出自己的疑问之处,并得到八位辩手的耐心解答,现场争论气息更加浓烈。最后向星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向星就自己过往两年参加辩论赛的经验指出双方辩手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与失误之处,并给出宝贵意见,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开办辩论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沟通技巧、应变能力以及合作能力,并且,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提升同学间的情谊,展现自己的才华。据悉,我院将于10月30日举办新生辩论赛,期待“小石榴”们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