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探访五福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钟明敏 李聪聪 王宵 摄影:钟明敏

为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青年志愿者“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文明精神,10月30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前往五福敬老院开展“去探访老人”的活动。

寒风凛冽刺骨,真情温馨洋溢。看到门前焦急等候的老人,志愿者们内心暖暖,走上前去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回到房间,并与老人们热情的聊天,给他们表演节目。

在聊天过程中,小部员们活力四射、“耍宝”不断,他们与爷爷奶奶们谈心聊家常,简短的家乡话自我介绍使爷爷奶奶们开心不已,分享的奇闻趣事更是精彩连连!最暖心的莫过于部员们亲手制作的剪纸窗花礼物,礼轻情意重,带给老人的是无限的关爱。

精妙绝伦的演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表演由一套激情澎湃、气势如虹的少林拳震撼开场;紧接着,幽默诙谐的四人相声“父与子”爆笑来袭,给老人们带来无数的欢声笑语,同时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志愿者们特意准备的豫剧《花木兰》选段给老人们带来若大的惊喜,在座的老人们不由自主地打着节拍,轻声哼唱,陶醉其中。最后,青协全员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让老人们倍感温馨。伴随着柔和温暖的旋律,此次表演渐渐接近尾声,离别时刻悄悄来临。临行前,青协全员与老人们合影,记录幸福温暖的瞬间。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关爱老人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需要关爱,需要倾听,更需要陪伴。在此,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为这些老人们奉献一份爱心,表达一份关爱,传递一份温暖,让老人们不再孤独寂寞,让笑颜永驻他们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