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2012级应用化学专业开展“应化家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4月14日中午,我院2012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们在三号教学楼义务打扫教室,开展了以“文明校园,爱我河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经过前期协商,12点半在保洁阿姨的指导下,身着白色短袖的应用化学专业同学准时开始打扫教室。历时一个小时的紧张忙碌,教室内大量垃圾被清理出来,这让之前未接触过清洁工作的同学倍感清洁工作的不易。该班生活委员方磊说:“这样的角色互换,就是想让同学体验清洁工作的辛苦,在今后能以这段亲身经历影响身边的人注意环保”在此之前同学们还利用上午的时间在各个教学楼前发宣传页,唤起大家保护教室环境的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的活动。

“平常教室里垃圾很多,现在天气逐渐热起来,教室里经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一位在上自习的同学抱怨道。保洁阿姨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同学们经常把剩饭扔到课桌里、废纸塞到桌缝里和暖气片下,给清扫带来很大难度。”对此现象,后勤蒋主任也谈道,营造一个好的环境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且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质,以后走上社会才能更好发展。

据悉,我院2012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减小保洁阿姨的负担,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形成示范效应,引导同学们爱护我们的学习环境,不在教室里扔垃圾,共同营造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