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青协成功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弘扬敬老文化,传承中华美德。10月19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一行来到开封市红力敬老院,给老人带去欢笑,送上温暖。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服务老人和才艺表演两部分。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热情地向老人问好。他们给老人包饺子,陪老人聊家常、下棋,倾听老人讲述辛亥革命、九一八事变等历史事件,为老人的门窗贴上精美的剪纸。

“奶奶,您平时的生活条件还好吗?”

“爷爷,您觉得这的饮食您还习惯吗?”

志愿者们的关切问候让老人们露出幸福的微笑,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温馨的氛围。才艺表演也是精彩不断。太极拳的优雅柔和,《打靶归来》的气势恢弘,黄梅戏的情真意切,都使老人们观赏得津津有味,连连叫好。最为精彩的是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志愿者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每一个动作都诠释出自己内心深处对于长辈的无限感恩之心,富含深情,赢得老人一片掌声。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据悉,我院青协每月定期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带去家的温馨和爱的温暖。本次走访敬老院的活动旨在引领大家敬老爱老,奉献爱心,促进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传承中华美德。

(摄影:邓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