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假如我是三天志愿者”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凝聚正能量,奉献你我他。3月31日晚,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211教室举办“假如我是三天志愿者”演讲比赛决赛。院团委书记马洁、2012级辅导员王彦波、河南大学青协主席王潘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以“我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为主题,演讲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涉及多方面,评委们从整体形象、演讲内容、动作表情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奉献精神”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为观众勾勒出一幅和谐美好的生活图景,将“雷锋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12级应用化学专业方磊联系化学知识,创新思考,通过“水实验”的例子呼吁大家远离不良情绪,快乐生活。2013级民生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高铭同学,演讲尽显专业范儿,他模仿了柴静《穹顶之下》的模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经过激烈的角逐,12级化学专业熊莹莹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

马洁就整场比赛做出点评。首先,她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接着,她就演讲技巧给出几点宝贵意见。她表示选手演讲内容应简洁有力、条理清晰,避免冗长杂乱,尽力做到言之有物,并注意与观众互动等。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校园,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者精神的了解,强化了服务意识,激发起大家投身志愿者行列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