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青协志愿者爱心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4月1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十几名志愿者,共同前往开封市梁苑敬老院看望老人。

下午一点四十左右,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敬老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老人们居住的房间,一位老奶奶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高兴地笑了起来,亲切的叫他们坐下。同行的护理学院志愿者带着血压测量仪开始给老人测量血压;其他志愿者们则和老人们一起互动玩游戏,给老人唱歌、跳舞、打太极,老人们高兴地直拍手。一位80岁的老奶奶还唱起了《穆桂英挂帅》、《刘大哥讲话》等经典豫剧唱段,让志愿者们惊叹不已。在和老人们的谈话中,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老人们的人生经历,也了解到了以前生活的艰难,让志愿者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的满意的微笑,大家感到非常欣慰。最后,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访非常欢迎,志愿者们也表示会找机会多拜访他们,让他们不孤独,不寂寞。

“对此次活动,我们感触颇深。老人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了一辈子,尽管子女不在身边,但是保持了一份坚持、乐观的心态,并做到老有所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刻苦认真地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为人民服务,并要力所能及帮助老人,关心老人,提高实践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一位青协志愿者表示道。

据悉,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月定期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带去家的温馨和爱的温暖,旨在引领大家敬老爱老,奉献爱心,促进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传承中华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