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青协成功举办“爱心一加一,亲情百分百”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五月的第三个周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响应助残日号召,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5月15日我院青协携手医学院青协共同举办了以“爱心一加一,真情百分百”为主题的爱心募捐助残活动。

此次助残活动资助对象是开封市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募捐筹备阶段。5月16日,两院青协负责人在北苑宿舍区募捐,众多热心同学前来捐款,并为孩子们捐赠小礼物。17日上午,负责采购的青协志愿者用大家的善款为孩子们购买了一批生活用品及一些玩具。第二阶段为爱心赠送阶段,17日下午,青协成员带着礼物和满满的爱前往儿童康复中心,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并了解到孩子们的治疗,学习等生活状况。

正如我院青协主席李小龙所说:“他们是一群特别的人,但同样也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社会的关爱与呵护。我们的爱,纵使微弱,也要去温暖他们。” 13级同学杜晓晓说道:“他们需要的是接纳与尊重,而非同情,关注与帮助,应不仅限于节日”。

好善乐施,爱心助残,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爱心助残的队伍中来,伸出援助之手、希望之手,帮助残疾人摆脱贫困,逐步改善生活质量。小红帽们也将会继续关心这些孩子们的成长,尽自己的力量去温暖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