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2011级化学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接受历史传统教育,感受校精神文化,11月3日下午,我院2011级化学系全体同学来到明伦校区参观了校史馆。

进入校史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进行引领参观和介绍。第一部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其中包括筹建、抗战时期、恢复振兴、全面发展四个时期。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展柜中展出的建校元老的照片,感受到了我校现如今师资队伍逐渐地壮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展区和百年校庆展区,了解到了我校的感人事迹、毕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基层工作者、杰出专家与学者、知名企业家和党政领导干部等。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安静聆听、井然有序,认真地学习了校史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增进对校历史的了解,感受到河南大学历史和精神,使大家认识到要珍惜大学时光,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用“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鞭策自己,发扬人文精神,为国家、民族作出河大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