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团日展风采,化院齐争先” --我院2017年主题团日活动答辩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李聪聪 王宵 摄影:夏世文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各支部成员,提高成员整体素质,4月18日晚,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二楼成功举办2017年团日活动答辩赛。我院学生会主席许晓坤、副主席向星、办公室主任李红涛担任本次答辩赛评委。

庄严的共青共青团员团团歌响起,振奋人心,使在场的支部成员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

比赛伊始,各班团支书以PPT形式对本班团日活动详情、开展效果及活动总结进行陈述,各团支部的活动展示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现场气氛热烈。

“开封的故事”——革命精神不会被遗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正值清明,2015级化工一班以缅怀先烈为宗旨,组织同学们参观禹王台公园辛亥革命十一烈士陵园,一起瞻仰先烈,缅怀英魂,体味革命的精神,增强同学们历史继承意识。“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有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不忘过去,追梦未来,珍惜时间的奋斗意识,培养了他们艰苦奋斗、不懈坚持的良好品质。

与人生对话——“定目标,明方向”

2014级团支部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举办考研就业指导座谈会。此次会议有效加强了学生们对当前考研及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他们明确了自身缺陷以及自身竞争优势,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宝贵的考研、就业经验,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他们可能或已经遇到的一些疑惑等问题,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我的人生目标与追求。

“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大自然

2016级化工班立意新颖,以亲近自然为宗旨,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近自然”为背景,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汴西湖捡垃圾、唱红歌做游戏等新形式、新途径有效彰显了团员的青春活力,对增强团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深刻意义。

评委们对各班分别做出细致详尽,富有针对性的点评,并表示,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全部,重要的是活动中所学到的思想品质与精神理念。在热烈的掌声中主题团日活动答辩赛圆满结束。

据悉,我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学子们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导讲话精神,引导学子们争做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