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张洁、李聪聪、李丹慧

为推动我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4日至3月30日期间,我院各支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大会。

首先,各支部通过视频学习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接着,每位团员均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 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 提出改进措施。其中,14级赵璐同学认为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不够端正,开拓意识不够高,表示今后将努力开拓创新,切实转变观念,提高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等。16级王辉同学总结了自己缺少计划、自我约束能力差、思想不够解放三方面缺点,对此她提出相应的改正措施,保证今后将严格自律、持之以恒、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优秀团员。最后,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发言人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同时,团干部也以团员身份接受评议。

据悉,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缺点,增强了我院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