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2016级应化班“砥砺奋进,争创一流 义务整理校内外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随着国内外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的诞生,单车共享这一新兴项目正在蓬勃发展。

但是,在共享单车越来越流行的同时,乱停乱放、恶意破坏甚至直接骑回家等不文明现象频发。

我们有必要通过整理校内外的共享单车,了解景区街道及学校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提出一些解决措施。同时,也加深同学们建设一流大学,强化责任担当的意识。

活动进行时

1.活动安排。所有班干部分成三队,分别带领一部分同学。第一队路线由北门到龙亭景区,第二队路线由东门到天波杨府和翰园,第三队由西门到清明上河园。

2.大家在化工院门口集合。各队组长点名拿班旗,选好队内摄像。

3.三队人由化工院出发,按指定路线各队先去学校各大门整理,再统一乘公交去景区附近。

4.观察并拍摄景区附近共享单车的摆放情况,按道路规定摆放整理共享单车,采访路人对共享单车乱摆放的看法。

5. 整理结束,由各队组长带领组员回到化工院集合。

6.让同学们自由谈谈对共享单车的看法和此类现象的整改现象。

共享单车的乱摆放情况

 

 

 

我们的活动

 

 

 

 

 

 

 

各方视角

路人:

这样乱停放,是得狠狠地管起来。

城管:

共享单车乱停放,让我们很头痛,我们多次组织规整,但用不了太久,又是到处乱停放。

同学们:

学校内共享单车乱摆放主要是由于同学们使用后乱停放,没有文明意识

景区周围共享单车分布散乱,无人管理,游客使用后随意停放,同时影响道路交通

我们觉得应该这样整改:

增加管理人员人数

增加巡逻密度频次

加强对违规使用者的处罚

管控投放数量等

砥砺奋进,争创一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青春的形象、更加良好的风貌、更加积极的作为,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彰显团组织、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