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2017级化学二班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一次次的奔走,一次次的耐心解说……同学们经过一天的志愿活动,身体上虽然很疲惫,但在精神上却是很享受的。把志愿者活动和做尊老结合在一齐,不仅仅能够学习发扬吃苦耐劳,磨练意志,还培养了无偿为人们服务的精神。不仅仅是这样,最重要的还是透过我们的发奋。也能给身旁的人带来一点点感化,为社会尊老风尚的建立添砖加瓦。

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关并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自身的作用和优势,满足了“自我实现”的最高需要,不单为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弘扬了新风气、新风尚,而且人生的价值也在志愿活动当中得到体现,从中学会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第一组负责景区进口及出口的秩序,并及时给予老人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帮助。

第二组负责维护景区观赏聚霸争霸的园区内的秩序,并帮助游客指路及拍合照。

第三组负责菊门洞户的人员疏散,并劝导人们文明出行,不要触摸菊门洞户中用于欣赏的菊花。

第四组负责监管祈福区域,及时发现并制止草坪焚烧。

第五组负责疏散人群,保持道路通畅,并也会为游客指路,并帮助游客拍照。在同学执勤工作时,遇到一对来参加菊花展及重阳节活动的老人,他们因腿脚不便与儿女走散,我们的同学成功的帮助老人联系到了他们的儿女,随后我将老人带至汇合地找到他们的亲人。期间一路上,老奶奶一直说着“小妹,谢谢你啊”。老人经过景区出口时,老爷爷一眼就认出了我,并激动的上前来,紧握我的手,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此时,之前奔走的疲惫也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无限的温暖与自豪,并且我深深地希望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第六、七组负责龙亭大殿前人员的疏散,并为游客提供服务。

在第六组执勤过程中龙亭大殿人流量猛增,我们的同学们在紧急关头充当“人肉围墙”有效的避免了踩踏事故的发生,在午餐时间,这组同学甚至都没有吃饭的时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广大老人及游客的安全贡献自己力量。

第七组同学在执勤工作中遇到了一对与妈妈走散的小朋友,庆幸的是,小朋友清楚的记得妈妈的联系方式,很快我们的同学便联系上了小朋友的妈妈,由于人流量大以及种种因素,在我和同学领着小朋友与妈妈的汇合过程中出现了小小的插曲,但最终还是成功的帮助小朋友找到了妈妈。在小朋友与妈妈见面的一瞬间,双方的情绪都达到了极点,小朋友飞快的奔向妈妈的怀抱,而最初的责备也化作激动的眼泪,最后小朋友和他们的妈妈一起相拥淡出了我和同学的视野,我相信,此时此刻,同学和我的心里都有一种不不可名状的东西在悄然蔓延着……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一同学们体现出了志愿者的社会价值,收获了责任意识。志愿服务是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在服务的过程中,体现出了个人对他人的价值、对社会的价值,体现出了个人对社会的良好的促进作用。

    二“痛并快乐着”,虽然一天的志愿者服务让同学们的身体感到疲惫,但同学们却感受到助人的快乐和生命的充实,同时也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使同学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砥砺奋进的精神也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