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化工一班“时光收信”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活动背景:

近日,我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事业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为引领团员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牢记建设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青春的形象、更加良好的风貌、更加积极的作为,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彰显团组织、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团支部中特开展“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时光收信”团日活动,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伟大祖国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使我们的班集体更具凝聚力。也借此活动呼吁同学们重视重视学习,建立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弘扬爱国精神和促进和谐社会的进一步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9日

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化工一班全体学生。

活动主题:

砥砺奋进,争创一流。

活动形式:

时光收信。

实施情况:

本支部按照策划时间在10月29日开展团日活动。活动当天,同学们按照要求时间准时到达活动现场。

首先,团支书宣读本次活动的实行背景,活动流程,带领同学们观看“辉煌中国”主题纪录片。



然后,同学们纷纷上台讲述“我与2015级化工一班有个约会”,大家积极的表达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对化工一班的热爱,以及对过去两年生活的总结。

接着,进行“时光收信”活动,大家写一封对一年后的信,激励自己奋力前行。

最后由全班同学一起站在台前,集体对未来宣誓,更加坚定内心对未来的理想的实行的决心,砥砺前行。
    成效评估:

 

 

 

(一)活动好的方面

1、本次团日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总结工作做得比较好。团日活动先由班委策划,再由全体同学讨论,最后确定活动内容和形式。

2、活动任务分配和人员安排合理。团日活动从策划到总结都鼓励全体同学参与到其中,在活动的开展中,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任务。避免了有些同学因为没有安排到任务而积极性不高的情况。

3、活动内容和形式比较新颖。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紧扣时代主题,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活动的特别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活动通过观看“辉煌中国”与“我与2015级化工一班有个约会”的形式放飞我们对祖国的希望和祝福以及对2015级化工一班的热爱。(2)活动通过写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来坚定同学们对未来一年的目标。

4、同学们活动参与热情度高。

(1)班里全部同学都参与到了这次团日活动中去,而且在这一次活动中很多同学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热情投放在本次团体活动中来。特别是在“我与2015级化工一班有个约会”系列活动中,团支部的成员们都能热情参与,借助活动抒发对班级的深深爱。

5、同学们不仅在团日活动的开展中积极参与,而且在总结工作方面也很配合。同学们都对团日活动做了总结,并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写在团务日志上。总结同学们在活动整个过程的体会、说出他们在整个活动中学到了什么、在活动后应该明白我们在爱国方面应该做出哪些贡献等。

(二)活动不足之处

1、团日活动地点选择一波三折。因为本次团日活动的地点最终确定是在化工院报告厅,所以选择一个又好又能配合到本班搞团日活动的地点显得非常重要。地点的选择确实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以致于一开始确定的地点不能去而在临近活动开展的时间才另找一个地方。

2、活动时间安排不太合理,导致总结收尾工作时间过紧。因为活动的开展需要三个的时间,再加上同学们自由选课导致集中无课时间较少。所以我们班的团日活动只能不断改期,最后确定在10月29号中午开展活动。虽然最后能够顺利开展活动,但是由于活动的时间过于靠后,以致团日活动后面的总结工作相当紧张。

总结

 

 

这次团日活动在一种温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希望如同学们所说,这样的一次经历可以成为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帮助每个人解决老问题和新情况。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还必然有许多困难在等待着我们,团支部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向,及时地想办法解决,依靠所有团员的信心和智慧共同建造我们的精神家园,以最高昂的斗志和最饱满的精神想着“健康成才”的目标进发。

时光荏苒,仿佛就在昨天我们重新再次背起行囊,踏上前进的列车,今天凛冽刺骨的寒风却在时刻提醒着我们了,十一月马上就来了,在这个美丽的,无忧无虑的校园里,时光恰如风般流逝,使我们这些大三的学子已经开始感叹,也许眨眼之间,自己就要离开这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