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仲夏有约,文明之旅;以美之名,传递文明--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清明上河园“文明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宵 武聪聪 摄影:武聪聪

仲夏有约,文明之旅;以美之名,传递文明!为响应2016年“文明背包行”大学生公益宣传活动及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大学生利用暑期到基层社会实践的号召,加强针对青年人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并且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充分发挥他们文明礼貌、热情积极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31日,河南大学化工学院RedGeneToucher实践队前往清明上河园,在景区文明志愿者的协同下开展了 “文明背包客,为开封加分”公益活动。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志愿者们面带微笑,早早的来到清明上河园外,并热情的向等待买票的旅客询问对文明旅游的认识、见解等情况,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

在景区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志愿者提前入园,并在队长武聪聪的带领下进行“文明背包客”志愿宣誓,“我们承诺--带上灵魂与梦想,用行动守护最美的风景……”。志愿者们热情澎湃,斗志昂扬,在他们慷慨激昂的宣誓过后活动正式开始。

一个俯身,一次捡拾,一次宣讲,一次指引,播下一颗文明种子,只为点亮陌生旅途的方向。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做起景区小卫士,边捡垃圾边向游客们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并联合清明文化广场高跷表演者一起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向游客们发放旅游宣传手册与游客们互动,赢得游客们的热烈掌声。

一个签名,一个承诺,以美之名,传递文明。志愿者们拉起了“文明背包行”支持签名,鼓励过往游客加入文明旅游的团队。在志愿者的辛勤宣讲下,越来越多的游客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潇洒的字体、灿烂的笑容,看到条幅上逐渐增多的签名以及游客们认同的笑容,志愿者们倍感欣慰,斗志昂扬。

一个花环,编制夏天的美好;一次答题,将文明种子的植入。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向获胜游客们赠予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品。志愿者王乔表示,“或许小小的礼品微不足道,但唯愿你的旅途遇见最美的自己,以美之名传递文明!”

秀色可餐的风景、舒心畅快的旅游可以让人接受自然的熏陶、美的渲染,消除杂念、忘却烦恼,在此希望广大游客尽自身之力,文明旅游,将“文明旅游”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