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教师技能大赛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苏晓瑞 张洁 李丹慧 摄影:苏晓瑞

沙场练兵齐头并进,教学竞技一较高低。10月28日中午,我院教师技能大赛初赛在综合教学楼5301、5302、5303成功举办。我院师范生、非师范生56余人积极参赛,2016级研究生担任初赛评委。

本次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在五分钟内借助ppt讲解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在比赛中各选手准备充足、教学目标明确,对教材重、难点分析透彻,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卓而不群,并且举止表现自信大方、挥洒自如。其中1号选手温悦以动画模拟讲解水的电离,条理清晰、心思缜密;8号选手孙双莉以“变色花”的情景导入的教学方法不落窠臼,令人耳目一新;14号选手李聪聪镇定自如、语言流畅、板书工整、字体隽永。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最终2015级孙新、杜玮,2014级刘雅洁、王艺锟、何奇妮、王亚亚六位同学顺利晋级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考察我院学生的专业学识和教学功底,提升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学以致用的平台。在此祝愿成功晋级的同学在决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