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张洁 张弘一 赵宇涵 摄影:张弘一

10月30日下午,我院于学院311室成功举办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团委书记郭佳、16级辅导员宁攀、化学系教师范艳花以及团委副书记冯永、团委学生会主席许晓坤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全体16级化学专业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六位选手准备充分、自信昂扬,各不相同的授课方式令全场观众耳目一新。一号选手王艺锟神采奕奕、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地述说着“对空气的探究”这一课题,而她带来的改编歌曲——《化学之歌》更是让观众们为之赞叹,成功活跃了现场气氛。二号选手孙新板书清晰简单明了,PPT周全详细准确,两者完美结合令现场观众如临其境。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断,小16们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不忘认真记录笔记,学院老师为之欣慰。

六位选手说课完毕,评委们对每个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并给出宝贵意见。其中,宋立华表示各位选手表现优秀,但仍有不足之处,他希望各位选手能够虚心向学院老师请教,不断完善自我。郭佳通过讲述自己大学时代参加此项比赛的经验对各位选手的优秀之处做出表扬,对他们的不足之处做出指正,同时鼓励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再创新高。宁攀指出四号选手杜玮授课思路清晰,普通话达到了较高水平,而范艳花则指出六号选手何奇妮与台下评委跟观众的交流颇多、举止得体,她们希望小16们能集各位选手之所长,充盈自我,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最后,四号选手刘雅洁以92.75的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六号选手何奇妮,二号选手孙新紧跟其后,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据悉,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为我院培养了更多的人才。在此,祝愿小16们能够取长补短,来年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说课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