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棋逢对手争锋相对,妙语连珠雄辩天下——我院16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罗皓蓝 赵宇涵 王宵 摄影:罗皓蓝

11月6日晚,我院于报告厅成功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经济学院、商学院、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和教科院的辩论队队长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四队进入决赛,分别以“少年识与不识愁”和“文人相亲与相轻”为主题进行两两辩论。比赛初始便迅速升温,正反双方均逻辑严密、表达流畅、论证有据、反驳有理,小组内分工有序、协调一致,比赛精彩纷呈。在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火药味”十足,双方选手据理力争、互不相让,其中朱浩然和王言同学口齿伶俐,表现尤为突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影响,一时掌声雷动。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其中的不足同时也对优异之处提出赞赏。

据悉,开办辩论赛旨在锻炼学生的答辩与合作能力,提高思维反应速度,并且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同学情谊的升华。本次比赛是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是一次经验的积累,希望这些辩手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愈战愈勇,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