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6-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陈蒙蒙 魏源霞 摄影:孙明明

引经据典增见识,唇枪舌剑辩口才。3月5日下午,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我院选拔赛于院学术报告厅二楼成功举办,我院近二十个小组参加比赛,外语学院优秀学生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两人制,正反方围绕“wether homosexuality should be tolerated”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评委从演讲内容,发音语调,口才辩论等方面打分。各团队准备充分,从容自信,语音清晰,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英语听觉盛宴。首先上场的Gone with the wind队的金添和郑微微,发音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自然,引爆全场,赢得热烈掌声。其后Live for miracle队的孙双莉和赵甲维也不甘示弱,辩论条理清晰,语音丰富充沛,语调抑扬顿挫,内容富有感染力,肢体表达准确到位,将赛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2014级Live for miracle队和2015级Gone withe the wind队脱颖而出,获得胜利,顺利晋级河南大学校园选拔赛半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各院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每个学院选拔出1-2支参赛队伍,进入校园选拔赛半决赛,其形式为1-2分钟演讲加1-3分钟即兴问答,最终依据本届比赛选手水平选出2-6支队伍进入校园选拔赛总决赛,形式为辩论,比赛赛制采用英国议会制(British Parliamentary,即世辩赛WUDC所用赛制)。正反两方通过抽签产生,冠军队伍将代表河南大学参加赛区复赛,在此预祝她们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旨在强化我院学子学习意识、锻炼其辩论能力、英文口述能力、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