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成功举办河南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魏源霞 摄影:高莹莹

春暖花开,英才飞扬。3月24日下午,我院在志义体育场成功举办河南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学院赛。迈斯通讲师王晓沛、张雅文应邀担任评委,我院22名本科生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参赛形式为定题演讲3分钟,以“Be a gift to the world can be looked at from many different perspectives.How can you be a gift to the world?”为主题,参赛选手可自由发挥,但内容须积极向上,具有正确的价值观,评委则从内容贴切、语言标准、表达能力、时间控制四个方面进行评分。赛场上,选手们意气风发,自信满怀,发音标准、表达流利,对主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诠释,为观众营造一场英语视听盛宴。2014级化学系孙双莉同学的演讲感情充沛,富有激情,极具感染力,佐以贴切的肢体语言,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紧随其后的2015级化学系周铁文学弟不甘示弱,以“做最好的自己才是给世界最好的礼物”为演讲主题,视角别具一格、风格独特个性,将赛场氛围再一次推至高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何佳宸同学和孙双莉同学脱颖而出,分别夺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最后,评委与选手们进行交流讨论,耐心详细地指出参赛选手存在的发音语音问题,并详细地讲解部分英语演讲小技巧。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学生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同学们的英语技口语能力。据悉,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将于4月24日代表我院参加河南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半决赛,在此祝愿她们高歌勇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