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第九届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高莹莹 罗广生 王宵 摄影:罗广生

谈笑风生,舌战辩论舞台;妙语连珠,语惊对辩四雄。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学院学习气氛,开拓学生敏捷思维,我院于3月13日举办第九届辩论赛。团委副书记杨宗献、学生会新闻中心主任王阳阳、副主席冯勇、2014级年级长高峰等人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8支队伍参赛,分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院报告厅、518教室两个赛区进行。本次辩题新颖独特,贴近生活又高于生活,各支团队积极备战,将逻辑、理论、事实等方面紧密结合,多层次、多角度的进行激烈辩论。第一组两队同学就“暗恋是幸福的还是痛苦的”这一辩题展开的辩论语惊四座、嘘枯吹生,迅速将比赛拉入高潮。双方一辩在开场论辩中言语流利、才辩无双,精准而又严密的论证了自方论点,不相上下。在双方三辩对决中,双方辩手利口捷给、妙语连珠、滔滔不绝,将论辩推入白热化。而在自由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娓娓而谈、口若悬河、你反我辩、你追我赶赢得在场观众以及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还是专才”辩论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思路清晰、巧舌如簧、字字珠玑,再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比赛在继续,精彩在继续,辩论也在继续。经过上午、下午长达5个小时的激烈对决,本次辩论赛圆满落幕。

据悉,卢晗队、王真队、孙双莉队、李静队、刘丹妮队、刘雅洁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此外,我院还将从28支队伍中选出4位最佳辩手代表我院参加校辩论赛。我思考,我阐述,我辩解,在此,祝愿我院学子的灵性之花开放的更加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