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九九重阳,敬老助老”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3-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10月13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志愿者一行来到开封市红力敬老院,为老人奉献爱心,送去温暖。

活动主要分为服务老人,节目表演两个部分。小红帽们洋溢着微笑,他们帮助老人打扫房间,陪他们聊天,下棋,读报纸等。“爷爷,您今年几岁了?”“奶奶,您平时都做些什麽?”志愿者们亲切问候的话语,使老人们不禁露出幸福的笑脸,整个敬老院内弥漫着温馨的氛围。节目表演更是多姿多彩。合唱《外婆的澎湖湾》悠扬婉转,舞蹈《小口串烧》青春动感,情歌对唱《被风吹过的夏天》情真意切,诙谐幽默。最精彩的节目非《军歌嘹亮》莫属,志愿者们身着军装,踏着正步,豪迈的向老人走来,他们气势恢宏,引得老人们不禁鼓掌称赞。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依依话别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走访敬老院的活动, 旨在倡导大家形成一种尊老爱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接受感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