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心理健康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沐阳光灿烂青春,洒银辉荡涤心灵。为响应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关于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借此机会面向我院全体本科生开展“5.25”系列活动。6月1日到7日期间,学院各班级从“运动快乐你我他”心理健康运动会、“健康心理,幸福人生”手抄报比赛两方面开展活动。

其中,心理健康运动中开展的盲行、七手八脚、两人三足等项目,不仅训练了学生的思维敏捷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更多的是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让大家体会到了同心协力的重要性。更多班级则有自己独特的心理小游戏,例如14级化学一班的“说出你的悄悄话”,以宿舍为单位回想并说出要感谢的事情,加深宿舍情意。16级化工班的“看图猜人名”,结合班级同学名字的特色作出小提示,让同学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猜名字,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各具特色的心理小游戏有效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感和团结能力。

“健康心理,幸福人生”手抄报更是展示了每个班级不同的风格和特色,展现出大家对主题的不同见解。最后,根据美观和内容评出优秀作品,16级应化班、16级化工班和15级材化班荣获一等奖,16级化学一班、15级化工二班荣获二等奖,15级化工一班、15级化学班荣获三等奖。

在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突显的今天,5月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极具意义。此次心理健康运动会形式新颖,教育效果显著,强化了同学们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参与度,有利于建立大学生的阳光心态。

天空正蓝,太阳正晴,让我们扬鞭启程,做一个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