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军旗飘飘、战歌豪迈”——我院2017级新生在河南大学军训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青春歌声燃激情,烈日骄阳励斗志。913日下午,以“绿色与青春”为主题的河南大学校歌合唱比赛在图书馆前的明德广场举行。各连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整齐列队,英姿飒爽,如山似塔。歌咏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比赛伊始,我院四十四连的新生们井然有序地在候场处准备,个个朝气蓬勃,其中女生束带红发结,渲染军歌宏伟的气氛。

随着主持人宣布四十四连进场,我院军训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着装、朝气蓬勃的气势向赛台走去,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中张继炎、李荣盛、王平、武天琪等同学深情饱满的朗诵为校歌蓄势做好了完美的铺垫。第二首自选军歌《强军战歌》更是为比赛增添亮点,铿锵玫瑰华丽绽放,周小菊、耿雪、陈越等五位同学身着靓丽军装伴乐起舞,动作整齐、舞幅一致、落落大方,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舞蹈表演。

 

1F35F

 

22333

 

14D2C

 

整场比赛中同学们演唱校歌时慷慨激昂的感情都将汇入心底,为那四十四连团结的种子注入源源不断的养料。那嘹亮校歌声,必将陪伴着他们,一路砥砺前行。整个比赛现场群情激昂、高潮迭起,台下观众更是热情激昂,给予同学们最响亮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作为表演结束的赞礼。

在此次歌咏比赛中,我院新生以扎实的唱功和独居匠心的表演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据悉,此次歌咏比赛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激情,放飞青春的舞台,同时加深了学生对军旅生活的认识,增强了其爱国意识和精神。同时,此次歌咏比赛充分展示了新生在大学的蓬勃朝气和他们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对我校后期军训工作的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张弘一